五衰

【甄嬛×安陵容】殊途。

· 电视剧剧情和小说剧情都混杂在一起了请不要介意,果然相爱相杀的设定很可爱w


-正文-


阳春三月,杏花十里,灼灼生香。
桌案边的小篆炉里燃起了香,青烟袅袅。
她坐在甄嬛身边,细细地纹着一副刺绣,甄嬛不言语,只是静静地凝着她。
满地流光,疏影横斜。
“没想到,咱们入宫都过去这么久了。”
她忽然听见甄嬛这样说道,手指间捏着的银针一滑,迟了半分才重新拿稳。
她抬起眼睛看着甄嬛。
“是呀,姐姐不必……不必着急呢……”
她是从来摸不透甄嬛的心思的。
甄嬛呆了半响,她迟疑片刻,这才轻轻试探着叫了声“莞姐姐”。
“以莞姐姐的才学……承宠该是很快的事了吧。”
她贪心地以为,莞姐姐是不想承宠的。
可是第二天,她听说皇帝把莞小主抱回棠梨宫的时候,这才恍然间明白了。
她还是抓不住甄嬛的心。以前是这样,以后,也永远是这样。


江南可采莲,莲叶何田田。
甄嬛是莲叶,她又是谁家之鱼。
她泛舟莲花池波上,清歌声声。
甄嬛端坐在亭台之上,一副明霞玉映的容色,持盏装欢。
最初的时候……她不通晓什么诗书,只会唱曲儿,入宫之前,以为凭这个讨好到皇帝的宠爱。
可是第一个讨好的人是甄嬛。那些甄嬛抱病的慢慢长夜,她半撑着身子躺在甄嬛的枕边,低低地吟唱着清净的曲儿,哄着她入睡。直到甄嬛抓着自己的手缓缓松开了,她才能笑着,独自静静离开。
莲叶深处谁家女,隔水笑拋一枝莲。
碧叶红花间,她终于低低地开口,神情黯淡,唇边隐去了往日里的笑意:
“莞姐姐知道……我是不想争宠的。”
可是我也知道,是姐姐要我争,要我替眉姐姐去争。
若你说一句,我就回来了。


往舒痕胶里掺杂麝香的时候,她的手是发抖着的。
可是亲自割破手腕,往汤药里滴血的时候,她没有过半分犹豫。
一个是天之骄女,一个是凡尘俗玉。
今生偏要遇着她。
“莞姐姐呀……”她抚摸着手腕上的伤口,将一层一层的纱布缠好。
“你别怪我,我也想过要对你好的,只是你不稀罕。”


宫里的日子不容易,她寂寞得发慌,只好用别人的血暖了自己。
她想吸甄嬛的血。
可是越吸越冷,血液冷得刺痛了自己的骨头。
唇枪舌剑,勾心斗角,繁云乱影之间,眼前闪过甄嬛虚假的笑意,可是下一秒,那一巴掌利落地扇过了自己的脸,尖锐的护甲刺破了冰凉的皮肤。
“姐姐教训的是。”
原来她比自己想象中的更恨甄嬛。
沈氏死去了的夜里,她一个人昏昏沉沉地喝酒到天明。
“眉姐姐,这只能怪你自己……”
黄花吹散,秋叶簌簌地零落,她看着初秋时节月白的天色,手指在衣襟上捏紧。
“……还是怪我,也怪甄嬛。”


无数个凉寂的梦魇中,莞淑妃青黛色的眉尖挑起,浓艳的妆色里,完全看不见昔日的样子。甄嬛冰凉的眼睛像冰窟一般盯着自己,可是她凉透了的心,早就没有痛感,只是觉得怨恨。
她看着甄嬛,好像看见了自己埋葬在深宫里的岁月。
何其荒唐,何其残忍。
她开始想,究竟是谁,先错负了谁。
那么多次下手的时候,她都没想过自己的心竟然可以这么硬,这么狠。
“不知姐姐可否记得当年棠梨宫里的玩笑话?”
她喃喃自语,将一盏凉透的淡酒一饮而尽,然后从瓷色透亮的杯盏里,隐约看见自己凌乱不堪的发丝。
如今才叫真的老了。
因为心也死去了。
昔日春色融融,棠梨树下,她捏着帕子擦了擦甄嬛唇边的汤药。甄嬛一时不及反应,身子躲了躲。
“姐姐难不成还害羞么?”
她说着,反而自己先脸上绯红了。
甄嬛笑着,未经世事的眼眸依旧清澈闪亮:“是你把我照顾得太好,叫我不知如何回应这份好。”
她扑哧地笑了,掩饰不住心底的惊喜。
“陵容愿意对姐姐这样好,好一辈子。”
那明明是她的真心之言。可是最后,还是被甄嬛当成了手中的一枚棋子。
“她忘了。”
手指胡乱在桌案上抓起了什么,又狠狠摔了下去,瓷盏应声而碎。她语声微微嘶哑,仍笑着道:
“可是我……怎么也给忘了。”


“皇后,杀了皇后!”
长杨残血,瘗玉埋香。鹂音声声,飞越过苍凉的层层宫宇。
走到现今这一步,我也是不曾后悔的。
只求你记得的我,是鬓边海棠依旧的我。
不过,作孽一生,到头来也不过是妄想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103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